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放学路上

  “哥,要吃关东煮。”凯亚刚下晚自习就冲到了迪卢克教室里面,催着迪卢克。

  “凯亚!什么时候去我家玩?”

  “凯子哥天天就知道来我们这里。”

  “凯亚,要和我一起走吗?”

  迪卢克忙着收拾东西,凯亚和一群相熟的同学打着招呼,大家在他身边围了一圈七嘴八舌的聊天。

  “我要走啦,下周去你家玩,不了,我只和我哥走。”凯亚看迪卢克收拾好了,也不耽搁,揽着哥哥的手就往外走。

  “就吃关东煮?”迪卢克今晚上少见的沉默,“不来点别的?”

  “那家卷饼也要。”凯亚想都不想,“还有那个烤红薯。”

  “你怎么吃不胖啊。”迪卢克笑着摸了摸凯亚的小肚子,还是一点肉没有,“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教你这么能吃了。”

  “真的很饿!”凯亚严肃的转过来看着迪卢克,“你上晚自习不饿吗?”

  “没你那么馋。”迪卢克不肯把手拿开,顺着小肚子摸到了侧腰,“腰也不见胖?”

  凯亚没搭话,腰腹处炽热的手掌带来的温度正在向胸口蔓延,在冬夜里暖呼呼的攀上自己心头,这种感觉……凯亚心里又琢磨起来,上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不会是上次和迪卢克牵手吧,凯亚正和迪卢克十指相扣的右手突然也燥热起来,感觉到了难以压抑的暖意。

  “迪卢克,你热吗。”凯亚偷偷抽回手。

  “还好。”迪卢克有点遗憾的把手从他腰上抽了回来,两人就这么沉默着继续走出校门,凯亚不时瞟迪卢克一眼,一碰到迪卢克一直盯着他的眼神,就飞快的把眼睛转回去。

  “这个丸子好吃,还有福袋。”直到凯亚开开心心的选关东煮,才打破了沉默,“真的真的不来点吗?”

  “不了,我会吃胖。”迪卢克说的也是老实话,不是所有人都有凯亚那样的不胖体质,可以随便吃。

  “好吧。”凯亚选好了去付钱,“但是你吃胖又有什么关系?我又不会嫌弃你。”

  “难说。”迪卢克倚在便利店门口等他,面色平静,但绞在一起的双手暴露了他的焦虑和纠结,凯亚一点没看出来,捧着关东煮杯子就来推他,“走吧,我们快点吃完,我要喝底下的汤。”

  “还买卷饼吗?”

  “那当然,这怎么够吃!”凯亚伸手碰了碰迪卢克的腰,又飞快的缩回去,仿佛隔着校服被烫到了,“你也不胖啊,能吃,走,你也吃。”

  “还是不要了。”迪卢克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凯亚。”

  “怎么了?”

  “你真的没和我们班班长有什么吧?”迪卢克终于说出口了。

  “怎么会!我怎么会喜欢那个家伙!”凯亚想都没想,“他不洗澡,你不知道吗?这几天还好,夏天特别臭……”

  “嗯。”迪卢克如释重负,起码凯亚没嫌那班长是男的,“你喜欢什么样的?”

  “不知道。”凯亚把签字全插到垃圾桶里,开始喝汤,“你这样的吧。”这句话带着玩笑。

  “我也是。”迪卢克可不和他开玩笑,盯着凯亚大口喝汤,被他的话呛的不停的咳嗽,才伸手帮他拍背。

  “咳咳……我没事……你可不能和喜欢自己,哥,这样找不到对象的!”凯亚弯着腰抬起头,“隔壁班学委就不错……你去了解一下,特别漂亮的女孩子。”

  “好啊,有联系方式吗?”凯亚也没想到迪卢克会答应。

  “没有。”凯亚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谎,盯着地面不肯再看迪卢克,“我以为你不感兴趣呢。”

  “挺有兴趣的,我也单身这么多年了。”迪卢克总算看到凯亚的一点松动,“你不给我介绍一下?”

  “我不太熟,你自己去问问吧。”凯亚把关东煮的杯子塞到另一个垃圾桶里面,“不吃卷饼了,回家。”

  “行,我明天去问。”迪卢克没想到凯亚比自己还酸,低笑着走在他身边,今晚上总算该他凯亚睡不着了。

评论(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