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开学测试

  “考九门!”一斗哭丧着脸嚎道,“我最怕考试了,阿忍,怎么办!”

  “考试有什么好怕的?写完睡觉不就好了,白天有这么长时间补觉,晚上还能再晚睡一会。”忍趴在桌子上不愿意起来。

  “阿忍晚上在宿舍干什么呢?总是睡不够可不行啊。”

  “打着台灯看一看书,一不小心就熬晚了。”忍枕着胳膊看向一斗,“白天听老师上课这么无聊,你难道不困吗?”

  “阿忍!你就是我的人生知音!我就说所有人听到老师讲课都会无聊的睡着!”

  “好了好了,嘘,班主任要来了。”

  “你怎么知道?”一斗惊讶的问道,但是不等忍回答,班主任已经走上了讲台,开始发试卷。

  “请同学们主意考试纪律,不要交头接耳,东张西望,开学考试时间紧任务重,也不太正规,没有分考场,大家上午要考三门,每门中间有十分钟休息,考到十二点半,下午两点来了考理综,晚自习文综,大家今天辛苦一下,这只是测试大家的基础知识。”

  在同学们的抱怨声中,考试没法避免的开始了,忍飞快的写着卷子,旁边一斗看了几个字就开始咬指甲。

  “语文好难,阿忍。”卷子刚收起来,一斗就开始哀叹。

  “还好,我睡了半小时。”

  “数学好难……”

  “睡了四十分钟。”

  “英语……”

  “半小时。”

  ……

  好不容易挨完了这一天,一斗拽着阿守和忍非要去吃宵夜:“我快累死了!怎么能一天考完九门呢?”

  “我睡的不错,考场还挺安静的。”

  “哇,荒泷派好酷!”阿守乖乖吃着烤堇瓜,“老大和忍姐都不好好学习!”

  “你要好好学,别学我们。”忍吃着一份寿司,“看班主任的意思,老师们今晚也要熬夜,估计明早就会把成绩单排出来。”

  “成绩单!本大爷最讨厌的就是成绩单!”一斗愤愤的把手里的竹签摔到地上。

  “确实很无聊。”忍说着踹了一斗一脚,示意他捡起竹签扔到垃圾桶里。

  “哇,忍姐好厉害。”阿守看着一斗瘸着小腿跑向垃圾桶的样子,小声拍起了马屁。

  

  

  

  “……我把成绩单贴在最后面的公告栏上了,大家可以去看看,这次的成绩只代表过去,请考的不好的同学不要气馁,考的好的同学也要戒骄戒躁,在高中阶段更加努力的学习……”

  “第一名!阿忍!第一名!”一斗转过脖子盯着成绩单看了半天,不小心惊叫出声。

  “荒泷一斗同学!安静!”班主任拍了拍桌子,“我本来不想表扬第一名的,因为这样一般代表着我要批评一下最后一名,一斗同学。”

  一斗乖乖闭了嘴,不可思议的盯着忍,直到下课铃响起,班主任走开,一斗才痛心疾首的开口:“阿忍,你不用为了安慰我骗我。”

  “我没有骗过你啊。”忍惊讶的看着他。

  “你说你不爱听课!”

  “老师讲的我全都会,确实很无聊啊,你自己不也不听吗?”

  “老师讲的我全不会……”一斗挠了挠脑袋,“可是你考试还睡觉!”

  “做完试卷不睡觉干嘛?又不让提前交卷,你自己睡的也很香啊!”

  “可是……”一斗无话可说,低着头显得很失落。

  “我没有什么骗你的意思,毕竟我从来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对不起。”忍看他不高兴,偏着头安慰他,“我没想到你会全理解的刚好相反……”

  “阿忍,我们荒泷派还是三个人,对吧?”

  “那当然了,怎么了?”

  “太好了!阿忍,今天中午吃什么?”

  “走吧,我请你吃须弥的鳗鱼饭,有人说很香。”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