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梦游

  “请大家欢迎我们的新魁地奇顾问,一位国际友人,威克多尔克鲁姆。”圣诞节假期后第一天晚宴上,麦格教授就宣布了这个新消息,“他将享受教师待遇,直到他的假期结束,回到赛场上,希望再次期间大家能相处愉快。”

  威克多尔站起来和大家打招呼,许多人兴奋的冲他招手,“他真的来了!”金妮开心的拽着赫敏,哈利和罗恩隔着两人对视着,完全不明白情况。

  “你们俩也不用这么开心吧。”罗恩不满的戳着盘子里的炖肉。

  “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赫敏没让金妮刻薄他,又转向哈利,“你也一样。”

  “你们好啊!”晚饭后,威克多尔走到格兰芬多长桌前,用熟练的英语和他们四个打招呼,“我会住在格兰芬多宿舍,请你们把我带过去吧。”

  “没问题,你怎么想着来霍格沃茨当个魁地奇指导?”赫敏带着明知故问的语气。

  “我和喜欢你们的学校,退役了可能回来这里当个飞行课教练,安逸的生活,舒适的生活环境,也许还有一个……”威克多尔停下不说了,他们都看到卢娜在朝这边走来。

  “你好。”威克多尔显得有点紧张,但卢娜没理会他,径直走向出口。

  “她怎么了?”罗恩惊讶的看着卢娜飘飘然的背影。

  “她在梦游!”赫敏惊叫出声,“可是这根本不是睡觉时间,大门还没关,她离开城堡怎么办?”

  “没事的,有小精灵跟着她呢!”哈利宽慰道。

  “也对,但我们还是亲自跟上去好一点,看她能不能早点醒来。”威克多尔看赫敏还想说什么,打断了她,“肯定不会有危险,你们这里的黑魔法也死了!”

  “走吧,我们跟上去。”哈利也来了兴趣,跟着一个意识模糊的人夜游……这让他想起了上一代的一些事情,几个阿尼玛格斯,月亮脸,尖头叉子和大脚板的出行,虽然不愿意想起,但还有一只虫尾巴跟着他们。

  他们五个人跟在卢娜背后溜出了城堡,看着她在植物园闲逛,摘走几朵最香的花,在海格的小屋后面抚弄新翻的土地,去湖边触碰最新鲜的流水。

  “梦游看起来确实不错。”月亮升起来了,金妮拉着哈利离另外三人越来越远,他们已经走到魁地奇球场,高大的球柱投下的阴影中,金妮指着身边的景色小声说道,“这么好的景色,只有夜里才看得到。”

  “没错。”哈利环顾四周,城堡里透出温暖的光芒,海格的小屋也是黑暗中一盏明灯,清冷的月下黑压压的禁林也不显得可怖,远处湖面上闪着神秘的光辉,可这些都不足以打破黑暗,唯有眼前的少女光彩照人,明媚的仿佛白天的太阳,长发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摆动,苗条的身材让人忍不住想要把她拥到怀里,就像在寒冷中凑近炉火一样,在黑暗中亲吻她。

  差不多是哈利吻住金妮的时候,卢娜坐在湖边醒了,水面上映着湖底生物的巨大影子,随着水光破碎又复原的月亮,还有一只静静站在她背后的威克多尔克鲁姆,“我很喜欢梦游,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醒来,醒来后会遇到什么,这样,每一次入睡都是走进一个谜题。”卢娜用梦幻的声音说道。

  “希望我这个答案没让你很失望。”威克多尔坐到她身边。

  “你舞跳的很好,能跟上我的节拍。”卢娜银白色的头发在夜色中闪着荧荧微光,好像月亮落到湖边,“你是第一个。”

  “只要不听音乐的拍子,不按别人的要求,只跟着你的步子就好。”威克多尔有点无措的绞着自己的手,拼命抑制想碰一碰卢娜头发的冲动,像是在担心自己的手碰坏这纯净的月下小天使。

  “我以为你参加完婚礼就走了。”

  “我会留下来直到学期结束。”威克多尔答道,“你没参加晚宴?”

  “我很困……然后就睡着了。”卢娜含含糊糊的答道,“你有什么好朋友吗?”

  “不多。我性格不好,脾气也不好,长得也不好……”

  “我们算好朋友吗?”卢娜困惑的盯着他,“我以为你是很自信的人呢。”

  “当然了!”威克多尔忙不迭的握住了卢娜递过来的手,“我谈不上自信,除了魁地奇,我根本就一无是处。”

  “其实有一点过人的天赋,就已经远超平庸的每一个人。”卢娜回握着他的手,“我们是好朋友了。”

  “只要你愿意,可以一直是好朋友。”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