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恋情和婚礼

  “这么快就到圣诞节假期了!”前进的绿皮火车上,罗恩舒舒服服的在座位上伸展着四肢,“还能参加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和珀西的婚礼!”

  “查理又要被妈妈念叨了。”金妮靠在哈利身上翻着杂志,“比尔和珀西都结婚了……”

  “我看上去还好吗?”哈利第一次对于见到韦斯莱夫人有点紧张。

  “你想要妈妈满意,最好还是把头发梳整齐一点。”罗恩打量着哈利,“不过整体还行吧,哥们,别太紧张,我打赌妈妈早就知道了。”

  “我从来没和她说过。”金妮反驳道,“放心吧,哈利,妈妈巴不得你当他儿子呢。”

  “不知道珀西的婚礼会是什么样子。”赫敏终于加入了谈话,“我还记得比尔结婚的时候,你们的姨婆……”

  “别理她就好了。”罗恩宽慰道,“估计会有很多魔法部的大人物,我们跳舞的时候离他们远一点。”

  “我帮他邀请了威克多尔。”赫敏说道,“威克多尔在休赛期,他说准备在英国进行长期旅行,说不定会来霍格沃茨当个魁地奇解说呢。”

  “真的吗?”罗恩激动起来,但马上又带了点愤怒,“他这次不会再上图书馆了,对吧?”

  “不会的,小罗尼,威克多尔这次来恐怕是为了——”金妮冲赫敏眨眨眼睛,打住了话头。

  “不如来下棋吧,部长。”哈利看罗恩脸色阴沉下去,连忙出来说道,“我们俩看你和赫敏下棋吧,我就不自找苦吃了”

  自从举办了俱乐部,罗恩开始和一些水平相当的高手对决,棋艺进步飞快,哈利已经从勉强可以招架变得完全无法应对,反而赫敏通过吃棋谱,还能和罗恩一战。

  

  

  

  “妈妈!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金妮一下车就扑进了韦斯莱夫人怀里,回头看了他们三个一眼,“两个。”

  “路上说吧,亲爱的。”韦斯莱夫人松开金妮,分别拥抱了哈利,罗恩和赫敏,四人搭上了魔法部借给韦斯莱先生的车,挤在后座上准备对韦斯莱夫人开口。

  “妈妈,我新交了一个男友。”金妮毫不害臊的对韦斯莱夫人说道。

  “是吗?”韦斯莱夫人并没有多惊讶,“这算什么秘密,亲爱的,你换的男友也不少了,我和你爸爸经常说,什么时候罗恩和查理能开始和女孩子约会,才是大事呢。”

  “那涉及今天的第二个秘密。”金妮欢快的答道,“我的新男友正坐在这辆车上,嗯,罗恩的新女友好像也在……”

  “哦!”韦斯莱夫人吃惊的盯着四人,半天才回过神来,“亚瑟!你听到了吗?哦,哈利……赫敏……”

  “谢谢你,韦斯莱夫人。”虽然韦斯莱夫人没有说什么,但哈利一眼就看懂了她的神情,他不得不控制着想要拥抱她的心情,“如果您同意,我希望明年夏天可以举办一场婚礼……”

  “谢谢你,哈利。”看韦斯莱夫人说不出话,韦斯莱先生转头答道,“这样你就是我们的家人了。”

  “本来就是。”罗恩坚定的答道,“还有赫敏,我们本来就是家人。”

  一路上大家都没再说什么,韦斯莱夫人一直转头对赫敏低声说着什么。

  

  

  

  今年的第一场雪在圣诞节纷纷扬扬的洒下了,珀西和佩内洛的婚礼也如期举办,查理在忍受了母亲的唠叨之后还是换上去年给哥哥当伴郎的衣服再给自己的弟弟当伴郎——“本来应该是他给你当伴郎的,小伙子,可是你在婚姻这方面太不上心……”

  金妮拒绝了伴娘的差事,把它给了佩内洛的三四个姐妹,所以婚礼开始时,金妮和三人一起坐在海格身边,高高兴兴的聊着天。

  “我以为你们都把我忘了!”海格大声说道,但是还是很高兴,“但我理解你们……年轻的时候总是要多花一些时间在爱情上。”

  “多谢,海格。”金妮穿着一件漂亮的绿裙子,和哈利的礼服长袍非常般配,“我一直想问问,马克西姆夫人……”

  “我们保持着一点通信关系。”海格大笑起来,“当年波特小子——你爸爸,七年级追到你妈妈之后,来我那里的次数越来越少……”

  “再给我讲讲爸爸妈妈的事吧,海格。”哈利正把玩着金妮的腰带,“还有小天狼星和卢平……”

  直到新人入场,跳起了第一只舞,海格才笑着走开,让哈利拉住金妮的手开始随着人群跳舞,这场婚礼和上一场有太多相同之处,不一样的地方也不少,珀西请来的魔法部大官和克里瓦特邀请的霍格沃茨的教授们让节庆氛围显得过分严肃,但每个人的心情相比于去年已经轻松愉快不少,很多人去向教授们问好,去年陪哈利坐在桌边的克鲁姆低头邀请卢娜跳一支华尔兹,罗恩和赫敏划过他们身边,弗雷德和乔治都喝了酒,不知道去了哪里,部长金斯莱穿了一件亮闪闪的袍子,和查理海格站在一起聊天……

  但最重要的,还是面前的热烈灿烂的女孩子,不到五个月后这里将会有另一场属于他们的婚礼。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