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家书

亲爱的家主大人:

  展信佳。

  这是万叶教我的开头,据他说是璃月人常用的,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璃月港四处游玩过了吧。

  我一切都好,白天忙着四处游览和认识新的朋友,可睡觉前总会想起家里的事情,不知道您睡得好吗?有没有熬夜?公文有没有收拾整齐?下午的奶茶是您最喜欢的吗?饭菜还合心意吗?您虽然不挑食,我还是总想尽量挑出既有营养口感又好的饭菜给您。

  不能像个老妈子一样不停的说家里的事,这样的话这封信也太无趣了,我不知道您有没有见过海上的落日,四面上无垠的海天交界处都被染的金红,西面是藏进云雾的太阳和璃月上空依稀可见的群玉阁。还有海上看到的月亮,海面上的日出……按理这不是我第一次远渡重洋,但是和北斗和万叶,还有一船友好的人一起,以这么放松的心情坐船旅行,确实还是第一次。

  我到达璃月不过三天,准备逗留一段时间再前往蒙德,这里的建筑真是富丽堂皇,我用留影机给您拍下了璃月黄昏的样子,这夕阳比起樱花落下的春日的夕阳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家主大人,我独自一个人在璃月走走逛逛,遇到什么都想告诉您,遇见奇怪的人想要介绍给您认识,见到不同于稻妻的风景也想让您欣赏,看到旅店的桌子都想给您看它的花纹,走之前您开玩笑的问我会不会看到喜爱的风景就住下来再不回去——不会的,就算看到全提瓦特最美的风景,没有我的恋人的陪伴,都是不完美的,越美的风景越会让我更加倍的思念您!

  在璃月的荒岛上找到了一圈心形的石头,不知道这是哪位古人的浪漫,把自己的心意用石头牢牢的刻在大地上,每个路过的人都能看到那不渝的爱情,那荒岛是万叶和我一起发现的,令我意外的是万叶也沉吟良久,不知道在思念谁。

  唉,本来出来是为了放松心情,欣赏风景,回到家乡看看老朋友,但比起对您的思念,这些事情似乎都无关紧要了,但转念一想,您总是有做不完的公务,恐怕很难亲自来看看这些风景吧?就让我带着对您的思念游览这提瓦特,亲手给您描述别处的风景吧!

  无论如何还是要感谢您给我的假期,多亏了那位旅行者,稻妻才能安定下来,我也能更加安心的旅行,下次的信会很快寄出,希望家里一切都好。

                                           托马

                                    璃月 白驹逆旅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