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象棋俱乐部

  “我没有迟到吧?”赫敏冲进了被选做象棋俱乐部的教室,离开始第一次聚会还有一段时间,教室里只有罗恩,哈利和金妮在,“我还一直担心自己来晚了。”

  “麦格教授有什么事?”金妮从棋谱中抬头看着赫敏。

  “卢娜的梦游越来越严重了,昨晚甚至到了猫头鹰棚屋。”赫敏轻轻摇了摇头,“如果她只是半夜在拉文克劳塔里面转一转还好,站在猫头鹰棚屋的窗口实在是太危险了。”

  “可是麦格叫你去干嘛?”罗恩诧异的抬起头,“应该叫庞弗雷夫人治疗她的梦游症才对。”

  “她说可能是我给她介绍了一位新的笔友,她才会上去。”赫敏坐到了罗恩身边的一把椅子上,“没我什么事,只是了解一下情况。”

  “梦游症好治吗?”哈利想起了好几年前和卢娜的一些谈话。

  “这就是我为什么拖到这会才回来,卢娜不想治疗自己的梦游症,我和麦格教授一起劝她来着。”赫敏答道,“她说自己喜欢不知道在哪里醒来的感觉,梦游是弯角鼾兽赐给她的能力。”

  “可是她的梦游很危险!”金妮激烈的反抗道,“她可能从窗口掉下去!”

  “没错,我和麦格教授也是这么说的,但卢娜坚持说自己在自由遨游时也有弯角鼾兽的保护……”

    “我真的建议去圣芒戈找个治疗师。”罗恩一下午都很紧张,这会终于搞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如果一直这样梦游,她的尸体我们都找不到。”

  “但最后她勉强接受了麦格的保护措施。”赫敏显得有点不高兴了,“她命令一个家养小精灵在卢娜梦游时一直跟着她,平时不许打扰,但如果她陷入什么危险,马上去保护她。”

  “好吧,好吧。”罗恩嘟哝着表示理解,注意力又全回到了自己的羊皮纸上,“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了……不会没有人来……”

  “别紧张,罗恩,就算没人来,我们四个也是一个俱乐部。”赫敏轻声宽慰着他。

  终于——

  “你们好!”终于有开门门声撞破了紧张的情绪,三个女孩走了进来,为首的那个开朗的打着招呼,“我们是拉文克劳学院的。我叫克拉克,这是玛丽和艾达。”

  “你们好。”金妮毫不迟疑的答道,同时瞥了一眼满脸通红的嗫嚅的罗恩,把他推了出去,“这是我们的头儿。”

  “我们知道,你好,韦斯莱部长。”另一个金发女孩笑着答道,“还没有别人来吗?只有四个头儿在?”

  没等哈利回答就有新的人进来打断了谈话,大家三两结伴的走进教室,大声的和他们四个人打着招呼,在罗恩结结巴巴的要求中找座位坐下。

  “那个……嗯……请大家安静一下……”罗恩终于走到了一圈椅子中间,慌乱的看着渐渐安静下来的人群。坐在最外围几把椅子的哈利想到了在D.A.时自己第一次发号施令的奇异感觉,忍不住对着罗恩微笑起来。

  “我们的象棋俱乐部……主旨是,嗯,寻找象棋爱好者,一起切磋,一起精进棋艺!”罗恩终于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看起来轻松不少,“大家既然报名来了,希望大家可以玩的开心。”

  “韦斯莱部长,我们的名字叫什么?”一个兴奋的声音问道。

  “什么名字?”罗恩惊讶的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像邓布利多军那样的名字!我们要叫韦斯莱大队吗?或者波特军团?”

  “也许是麦格小分队!”

  越来越多的声音插了进来,罗恩看起来完全不知所措,但还是鼓起勇气提高了音量,“这是象棋俱乐部,为什么要那样的名字?”

  “这不是新的秘密组织吗?就像黑魔法学习小组一样。”人群中又是一片附和。

  哈利和金妮赫敏交换了一下目光,没想到关于邓布利多军的各种故事已经变成了一段传奇,同学们以为他们要再建立秘密部队……这太荒唐了。

  “可是伏地魔已经死了,我们建立军队做什么?”罗恩无措的站在中间反驳。

  “反抗黑魔法!保卫霍格沃茨!”最开始进来的小姑娘克拉克大声答道。

  “我得去帮他一把。”赫敏不是很有把握的站起来,绕到了罗恩身边,“请大家安静,这只是一个象棋俱乐部,是象棋爱好者的聚会,至于反抗黑魔法的聚会,还是建议大家去参加傲罗考试。”

  “你在考验我们吗?”克拉克又开口了,“放止泄密?”

  “没有秘密!”罗恩看起来有点生气了,“接下来的活动是两两一组进行对弈,让大家互相了解彼此的技术——”

  “谁会来参加一个象棋俱乐部?”人群中又有了抱怨声。

  “请不想参加的同学现在离开,接下来我将为大家分组。”罗恩还算心平气和的打开了门,“很抱歉让大家误会了。”

  一个小个子男生站起来第一个走了出去,不少人紧随其后,最开始进来的三个姑娘里,玛丽站起来催促另外两人,但克拉克和艾达好像都没有离开的意思,玛丽最后一个气呼呼的离开了教室,直接甩上了门。

  “留下的人结束时请来我这里登记签名。”罗恩看着剩下的十几个人,终于开口了,“现在请大家两两组队来对弈,我这里有棋盘,或者大家有自己喜欢的棋盘和棋子。”

  哈利和金妮都去拿了罗恩提供的棋盘,但居然有三四个人带了自己的棋子来,“看来也不全是来寻找刺激的人们。”哈利低声说着,命令自己的卒走了两步。

  “希望罗恩之后不会太失望。”金妮把自己的卒子顶了上来。

  “如果你根本不会下棋,干嘛要留下来?”棋下了一半,教室里已经充满了吵闹声,哈利也在和自己的马争论不休,但一个愤怒的女声还是盖过了所有的嘈杂。

  “怎么了?”罗恩迅速走了过去,“你是,艾达?”

  “我以为我的这位朋友会下棋呢。”艾达有些生气的看着棋盘对面的克拉克,“你为什么留下来?”

  “我想要留下来学习,不可以吗?”克拉克看着罗恩,“我以为你们刚刚筛选了不坚定的人呢。”

  “太好了,我还以为我会无事可做呢。”赫敏走了过去,“罗恩负责对弈和帮大家提升棋艺,我的职责就是帮助还不会下棋的爱好者。”

  “太棒了,我们俩要去隔壁单独学习吗?”

  “她还是以为这是个秘密组织。”金妮强硬的说服了自己的主教移到了c5。

  “等她发现赫敏的备课内容只是一些棋谱,她肯定会很失望。”哈利看着赫敏把克拉克领到旁边的桌子上。

  “没错,你吃掉我的主教然后发现已经被我将死的时候,你应该也会很失望。”

  趁着哈利盯着棋盘冥思苦想,金妮探身轻轻亲了亲他的额头,“明天再去和罗恩谈今天的事情,今晚你没有时间。”

  “什么?”哈利愣住了。

  “因为你有一场约会。”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