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迷路

  “哥,我想吃汉堡。”刚走出商场凯亚就叫起来,“带我去吧!”

  “也行,你先去小程序下单,到了直接吃。”迪卢克拎着一大包薯片,把手机揣在兜里懒得拿出来。

  “好了!我看看……走这边。”凯亚大致记了一下自己下单的店铺,“只有五百米,很快的。”

  黄昏的太阳明媚的洒在两人身上,照的两人都闪闪发光,路边的玻璃上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再一点点黯淡,迪卢克跟着凯亚往前走,两人不时停下来打量摊上的小吃或者逗一逗路边的猫猫狗狗,惬意的享受着难得的双休日。

  直走到天上的星星都出来了。

  “不是五百米吗?”迪卢克猛的停下脚步,“这都走到哪里了?”

  “啊?我以为我们沿着路走,一直走总能在路边看那家店的……”凯亚的声音心虚的低了下去,“我们这一路上,拐弯了吗?”

  “你领着我,遇见绿灯就过马路,红灯就拐弯。”迪卢克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环境已完全陌生,两人也是高中才搬家到这个城市,根本没有来过这里,“我还想怎么会有这么巧的路呢。”

  “这样吗……”凯亚回头看了看来路,又低头看了看手机,满怀希望的盯着迪卢克,“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你知道怎么回去吧,哥。”

  “不知道,而且我手机没电了,开不了地图。”迪卢克一点没急,“咱俩可能要流落街头了。”

  “不要啊!爸看咱们一直不回去,肯定会报警吧!”凯亚马上就上套了,“咱们就像走失的孩子一样,千万站在原地别动,万一越走离大人越远就糟了。”

  迪卢克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凯亚居然能认真的以为他们迷路了,忍不住想逗他,“别怕,我想办法带你回去。”

  “真的吗?”凯亚两眼放光的扑到迪卢克身上,“哥你最厉害了。”

  “手机给我。”

  “我手机上没有地图软件……”

  迪卢克嘴角抽了一下,“打开微信,然后给我。”

  凯亚马上乖乖解开密码,把手机递给了迪卢克。

  迪卢克心里笑着,稍微避开凯亚的目光,飞快的翻着他的聊天列表,很好,自己是置顶,然后隔壁班那个一米八的男班长,迪卢克大致浏览了一下,还好,对方看起来是挺图谋不轨,但凯亚一点没开窍,聊的驴头不对马嘴……

  “哥,好了没,咱们怎么回去啊。”凯亚不耐烦了。

  “别急,我找见你买的哪家汉堡再说。”迪卢克继续偷看,列表还算干净,聊天的人不少但都不怎么多聊,还不错,迪卢克满意的戳了几下屏幕,息屏还给了凯亚。

  “走吧!”凯亚挽住了迪卢克的手臂。

  “走?走哪里?”迪卢克不动声色的扣紧了凯亚的胳膊,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揉捏着凯亚细长的手腕。

  “回家啊!我不吃汉堡了,哥,天都黑了,快走吧。”凯亚开始着急了,“你不是说认得路吗?”

  “谁说我认得了?”迪卢克变本加厉的把人往自己身上搂,还轻轻的勾住了凯亚的指间。

  “那怎么办?我们不会要住这里吧!”凯亚贫瘠的生活常识让他更急了,“哥你说句话啊。”

  迪卢克成功抱住了自己的弟弟,又在怀里蹂躏了两把,这才拎出凯亚的手机看了看消息,环顾四周之后,半推半抱着人走向一辆车。

  “哥你不会要拐卖我吧!”凯亚惊讶的看着迪卢克打开车门。

  “我叫了网约车,去xx汉堡店。”迪卢克无奈的把人拽到车上,“你确实该有点常识了,宝贝。”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