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不那么勤劳的写文人

笔友关系

  接下来的一周还算愉快,象棋俱乐部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哈利在罗恩生活中的位置,就像金妮开始朝夕不离的陪伴着哈利一样,罗恩开始用闲暇时间研究新的棋谱,和赫敏一起泡在图书馆里面。

  “我知道不可能有那么多人来象棋俱乐部,真的。”罗恩不停的重复一样的话,“假如象棋真的这么受欢迎,怎么可能到昨天才有了第一个俱乐部?我们俱乐部的作用就是让更多人对象棋产生兴趣!”

  “没错,我们俱乐部的会员肯定会越来越多。”哈利尽量鼓励着罗恩,免得他失去信心,金妮私下对他说,罗恩能还算平静的接受俱乐部人数锐减,在她看来算是很大的进步。

  “但你们不能沉迷于这些课外活动。”他们三个准备去魁地奇训练时,赫敏严肃的对他们说道,“你们是七年级的学生!你们还要面对NEWT考试!”

  “我们还有好几个月呢!”罗恩对盯着赫敏头上的一小块地方,不敢看她的眼睛。

  “准确的说,九个月。”金妮平静的看着赫敏的眼睛,“我认为魁地奇也是这个学年重要的一环,我们的队长都回来了,我们可不能丢掉魁地奇杯。”

  “也对。”赫敏低头看着自己的课本,“我帮给你们制定复习计划,没错,包括你的,金妮,毕竟你的owls考试只得到了五个优秀,而不是九个。”

  “挺有用的,真的。”三人拎着扫帚走出有求必应屋时,哈利对稍微有点不服气的金妮说道,“我和罗恩能成功升到七年级,赫敏有一半的功劳。”

  “也许不止一半。”罗恩附和道,“想想吧,没有赫敏……”

  “也许你们两个可以学着自己听听课,做一些笔记。”金妮挺不客气的答道,“我终于知道你们两个为什么从不学习还能通过考试了。”

  “现在是魁地奇时间。”哈利插到两人中间,“金妮,我认为你也不是努力学习的类型,可是你得到了五门优秀——你只跟我说你全部通过了。”

  “靠一点天生的才能吧。”金妮笑了,“走吧,现在是魁地奇时间,好久没有一起飞了!”

  

  

  

  接下来的几周,除了固定的魁地奇和象棋俱乐部活动,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和赫敏一起努力学习,完成老师们布置的小山一样的作业,直到收到了斯拉格霍恩的邀请。

  “下周六晚上!”罗恩兴奋的读着邀请,“一起去吧,我真的需要放松一下……”

  “没错,我要被黑魔法防御术作业逼疯了。”金妮从无声咒论文里面抬起头,克里瓦特教授各方面都很像弗利维教授,除了家庭作业——在这方面她力压所有教授,成为了哈利遇到过的布置家庭作业最多的教授。

  “可能克里瓦特自己也很紧张,这应该是她第一年教书,也有可能是她自己上学的时候就是这么学习的。”赫敏答道,“当然了如果大家都想去鼻涕虫俱乐部的话,我也不反对。”

  

  

  

  “嗨!卢娜!”周六晚上刚走进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哈利就看到了独自站在灯光下的卢娜,她今天穿了一件艳红色的长跑,上面挂着不少奇怪的眼睛形状的装饰,耳朵上也是相配的耳环,在人群中扎眼极了。

  “哦,你们好!”卢娜转身看着他们,“最近你们四个总是在一起,但好像有人议论你们约会的事情……”

  “没关系的,卢娜。你和威克多尔聊的怎样?”赫敏打断了卢娜的话,没让她继续讲学校里的风言风语,“他有没有给你写信?”

  “我们聊了不少,他的上一封信我还带着呢。”卢娜从开始翻找起来,哈利这才注意到,卢娜那件衣服上缀满了口袋,那些眼睛饰品其实是眼睛形状的纽扣。

  “给,你们也可以读一读,我觉得他是个蛮不错的人。”

  四个人凑在一起读起来。


亲爱的卢娜:

  (“他没叫她洛夫古德小姐……”罗恩低声说道,被金妮狠狠地踩了一脚,闭嘴了。)

  你一直给我提到弯角鼾兽,虽然我至今还是想象不出它是什么样的生物,但听你的描述它应该非常奇妙,可以满足人们的一切想象力和对故事的向往,如果真的存在这种生物可太棒了。

  很抱歉之前一直对你的父亲出言不逊,经过你的解释我终于意识到,你的父亲和你都是致力于反对黑魔法势力并且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并把善意具象化成真的存在的生物,太有趣了,我从来没想过还能这样做。

  但是我要提醒你,你太善良了,太容易相信自己的想象并忽略现实中真实存在的危险,赫敏跟我提到过毒角兽的角的事情,我知道你是不愿意去理会这些东西的,我真想和你当面谈一谈,起码真的说服你保护好自己。

  很高兴你也很喜欢魁地奇,你居然还做过解说!我做找球手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时候很难注意到每一个球员在干什么,我的眼睛很忙,所以其实我在比赛中最关注的就是解说的声音,如果你能解说我的比赛就好了,不知道你的职业规划有没有去做一个职业解说?

  我很喜欢读一些故事书,你给我推荐的英国小孩读的《诗翁彼豆故事集》是我读过最好的故事书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写故事的爱好?想不想把弯角鼾兽或者廊鼻尾兽之类的东西写成书,估计会想神奇动物在哪里一样有趣。

  我最近比较忙,这个赛季我们队的成绩不太好,我们几乎是没日没夜的训练了,如果没有你的信,我估计会又开始控制不住自己,乱发脾气,对队友出言不逊吧,多亏了你,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枯燥乏味,难以忍受。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们今年能夺冠,然后我就能有一个长长的休赛期,说不定还能去英国长途旅行呢。

                                           威克多尔克鲁姆 

  

  哈利注意到赫敏和金妮心照不宣的笑了,罗恩困惑的看着信,好像读不懂一样。

  “他完全懂你的想法!”赫敏兴奋的对卢娜说道。

  “不,并没有,除了爸爸,没有人真的懂我的想法。”卢娜毫不犹豫的反驳道,“他只是一个喜欢弯角鼾兽的人罢了,但是他也不认为弯角鼾兽真的存在。”

  “可是它们真的……”赫敏想说什么,可卢娜打断了她,“我又不是只和相信弯角鼾兽存在的人做朋友,只要大家都喜欢弯弯鼾就好了。”

  金妮把信折起来还给卢娜,微笑着答道,“我们都会喜欢彩虹色的独角兽的,包括信纸对面那个人。”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